我院郑天元老师当选美国地球物理协会(AGU)地下水专业委员会委员

发布者:马亚宸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次数:10

近日,美国地球物理会(American Geophysical Union, AGU)地下水专业委员会(Groundwater Technical Committee)公布了最新的委员名单,威廉希尔副教授郑天元入选最新一委员会。AGU地下水专业委员会现在一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24位地下水领域的优秀学者,包括在中国大陆高校和科研院所就职的4位科学家。入选AGU地下水专业委员会标志着我院在地下水环境领域的研究成果获得了国内外同行和业界的广泛认可。

AGU是全球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地球物理科学协会,成立于1919年,其宗旨是推动地球与空间科学的发展,为人类社会谋福利AGU是一个非营利、专业性的科学团体,拥有来自137国家6万名成员,涵盖领域包括地球、海洋、大气和空间科学。

地下水专业委员会是一个由地下水专业学者组成的规划小组。其目的是促进全球地下水科学家的协作交流,加深人们对地下水过程的理解。委员会聚焦水文学中地下水相关领域,包括物理、化学、生物和地质方面科学及其应用,特别是地下水资源的数量和质量及其可持续性、生态系统的维护、地热开发、石油和天然气生产以及地球化学循环。

郑天元副教授围绕滨海地下渗流模拟的前沿科学问题,深入参与开发著名多相流数值模拟软件(Dumux),负责开发了知名多相多场耦合数值模拟软件(OpenGeoSys)中多个渗流计算模块。近5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重点基金课题和基金委山东省联合基金课题各1项。在国际期刊上以第一或通讯作者Water Resources Research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Journal of Hydrology等水文、环境等相关领域顶尖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主要研究成果获2021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3)、2022山东省海洋科技创新奖二等奖(排名第1)。2022年当选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年创新团队带头人同年担任水文领域顶尖期刊Journal of Hydrology副主编2023年入选中国海洋大学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培育计划。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