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刘晓磊教授受邀参加山东科学大讲堂活动

发布者:马亚宸发布时间:2023-09-20浏览次数:10

本站讯 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于9月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9月18日,海洋环境与生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国海洋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博士生导师、国家优青刘晓磊教授受青岛市青年科学家协会邀请参加第575期山东科学大讲堂活动,前往青岛超银小学(镇江路校区)为学生们带来“海洋强国与海洋地质环境保护”的科普讲座。本次活动由山东省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卫生健康委主办,青岛市科技馆、青岛超银学校承办。

1山东科学大讲堂现场

本次科学大讲堂中,刘晓磊教授从“依海而兴,向海图强”、“茫茫海底,神秘宝藏”、“海底开发,任重道远”及“把脉海底,突破瓶颈”等四个方面,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及精彩丰富的视频,娓娓道来人类探索海洋的历程、海底蕴藏资源与能源、海底资源开发中的地质灾害问题、海洋技术前沿和海洋强国建设历程等。结合自身海洋工程地质研究背景,重点介绍了所在团队围绕海洋地质灾害防控自主研发的系列海洋工程装备和应用场景,引发热烈反响。期间,超银小学的同学们根据平时掌握的科学知识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刘晓磊教授以《少年中国说》为结尾,“期待巍巍少年,来日抒写海洋强国篇章”。

2讲堂中互动环节及《少年中国说》

通过此次科普活动,超银小学的学生拓展了视野,激发出探索海洋世界的兴趣,同时认识到海洋前沿技术的突破与发展对实现海洋强国的重要意义。

   图3刘晓磊教授(左三)与活动方合影

通讯员:刘梦娇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