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第十四届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大会

发布者:马亚宸发布时间:2023-10-11浏览次数:11

 2023921-27日,第十四届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大会(XIV IAEG Congress)在成都举行,该大会被称为地质学界“奥林匹克”盛会,系首次在中国举办。来自国内外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和生产单位等参会代表1300余人到场参会。我院王栋教授、刘晓磊教授、胡聪副教授等课题组10余人次师生受邀参加会议。

王栋教授主持并作分会场报告         刘晓磊教授主持IAEG-C34理事会

大会主题为“工程地质与宜居地球”。王栋教授作为分会主席主持了第三届国际海洋工程地质学术研讨会(ISMEG 2023)分会场并围绕“Catastrophic Submarine Landslides with Non-Shallow Shear Band Propagation”作了主题报告。刘晓磊教授代表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协会海洋工程地质委员会(IAEG-C34)召集主持理事会。

 IAEG-C34理事会合影

我院5名研究生也在会议期间做了口头报告和展板报告。博士生张淑玉、硕士生王岳瑛、刘羿涵和张婷分别以“Formation Mechanism and Movement Characteristics of the Storm-Induced Fluid Mud Layer in the Abandoned Yellow River Delta”、“Enhancing Susceptibility Assessment for Wave-Induced Liquefaction: Case Study in the Chengdao Area”、“Quantifying the Rheological Properties of Sediment Plumes from Deep-sea Mining Activities”和“In situ Observation of the Correlation Between Hydrodynamics and Marine Shallow Gas Emission”为题进行了口头报告。同时,博士生张少鹏以“Geoenvironmental Hazard Risks and Monitoring Technologies for Marine Carbon Geological Sequestration”为题进行了展板汇报。

我院研究生作分会场报告

本次参会展示了我校在海洋工程地质与环境相关研究方面的学术水平和影响力,实现了良好的学术交流目的,促进了海洋工程地质、海洋地质环境与灾害研究的进一步发展。据悉,“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大会”是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协会(IAEG)发起的四年一届的全球学术盛会,旨在宣传工程地质与环境领域最新研究成果,促进国际学术交流与多学科交叉融合,推动工程地质与环境学科发展,迄今为止已成功召开13届,下一届大会将于2026年在荷兰召开。

通讯员:王泽坤


Baidu
sogou